close

【你過的好嗎】

 

 

好久沒有回到這個地方。

狹鷗亭的練習室,處處充滿了回憶。

無限挑戰完結之後,都忘了有多久沒見面了,忽然想起,那幾張熟悉的臉孔。

在石ˋ泰浩ˋ成俊ˋ東勳ˋ亨敦ˋ洪哲還有你。

站在練習室的鏡子前,曾經的歡笑,努力的汗水,還有許多眼淚,一一浮現。

但,都過去了。

 

我們一起擁有太多的秘密,能說的不能說的,都在那十年間渡過。

十年,真的一起走過好久的日子。

想當初,大家都還是單身,而完結那天,也就是7人之中最晚結婚的洪哲的結婚典禮,我們的終身大事,也都在那十年間渡過了。

偶爾還是會想起過去這些點點滴滴。

 

 

今天,無限挑戰結束的第三年。

大家選擇在練習室內聚首,聊聊現在的生活。

「那時候,也發生了很多事情呢」身後傳來了在石的聲音。

「好久沒見面了。」我的回答,也許帶點憂傷,但卻能充分表達現在的心情。

「哥,這些年你過的好嗎?」在石的聲音今天聽起來特別感性。

 

無挑結束之後,我選擇放下所有工作,和親愛的妻子一同到了日本去生活。

一面是想好好過下半輩子,而另一方面是因為可以躲避你,和我們的曾經。

 

「嗯。哥很幸福呢」

「那就好。其他人怎麼還沒來呢」在石問了問,牆上的鐘指著18:36,這才發現大家都遲到了。

 

還是一樣,大家都沒改變。

念著大家愛遲到的本性,忽然又讓我們兩個沉浸到了過去那段日子。

 

「在石哥,俊河哥。」泰浩的聲音。

那時候,哭的最難過的就是泰浩了。

一個用生命和青春做的節目,陪伴了我們十年的節目,在自己的手下結束,雖然是難過,但也能感到欣慰吧,當時。

 

「哦你來了」一邊回應著泰浩,一邊看著指針19:01

 

離約定的已經過去一個鐘頭了,人還是還沒到齊。

 

「嘿!哥」心裡還在抱怨著,洪哲和東勳還有亨敦成俊都一起到了,只剩下你。

 

節目結束後,只剩下洪哲和東勳還保有原先的友誼。

我想那是因為,在無挑開始之前,兩人就已經是青梅竹馬的關係吧。

但還是很嫉妒,嫉妒我們所不能保有的聯繫,只剩兩人可以了。

 

東勳進來後,我看見在石的躁動。

過去,曾經談過一小段情的兩人,在隔了這麼久後再次見面,多少還是會帶著尷尬吧。

看著這樣的在石,我又想到你了。

 

19:10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練習室內已經有了會餐的感覺,大家激動著聊著過去和現在,亨敦的孩子都已經開始上學了,東勳的孩子也已經開始上托兒所了,成俊的孩子剛剛過了三歲生日,而洪哲的寶寶孩子媽媽的肚子裡,原來,大家都老了。

從認識你們開始,時間已經過去這麼久了。

十三年,我們的黃金歲月都是一同度過的。

 

19:30你還是沒到。

剩下一個小時,我就要離開了。

其實,我很想知道現在的你過的好不好,但沒有勇氣去問。

 

在我面前,沒有人提到你。

 

我看了看在石,他似乎還為了東勳而感到尷尬,即便他努力的想炒熱氣氛,我還是能看見,他不斷移開視線,不肯看向東勳。

如果你來了,是不是也會和在石一樣呢?

 

看著大家大笑,偶爾也會跟著一同笑著。

但心裡頭想的都是你。

這次離開,不知道還要多久才會再回來。

就算只是略過也好,好想聽到大家提起你的消息,想知道你過的好不好,現在變成什麼樣子了,但都只是空想而已。

 

20:26該是離開的時間了,等等還得到機場去趕飛機。

 

起身看著弟弟們。

「我要先走了,要去趕飛機,那個,下次在一起喝兩杯吧。」眼睛看向了門口。

「什麼,哥要走啦?才剛開始聚餐欸,明天在去搭飛機吧。都過這麼久沒見了。」弟弟們七嘴八舌的說著。

沒辦法,還是必須離開。

「下次回來會在約你們的。」也許大家都知道,這些話只是說著放心的,沒有人會真的去做,也不會有人擱在心裡。

隨手拿起了包包。

在最後還是沒有聽到你的消息。

看著練習室內,掛著我們幾個過去的照片,突然感到有點酸澀。

「哥,再見。回來一定要打給我們哦。」弟弟們的聲音在背後,離別的這刻顯得更寂寞了。

不發一語的向著門口走去。

 

我看見了,你熟悉的身影向我走來。

一步兩步,走到了我的面前。

 

「要走了?」口氣很冰冷,就像對認識不久的人提出的問題。

「嗯,要去趕飛機。」輕輕的回答著。

在你要離開之前,鼓起勇氣開口問了句。

「那個,你現在過的好嗎?」我的聲音有點生澀,等待了好久,終於能親口問你。

「很好,你呢?」你不帶任何感情的問候,簡單的寒暄。

「我也很好。」不知道為什麼,說出這句話的我,心是這樣痛著的。

「那就好了。」然後你離開,連再見也沒說,就這樣擦過我的手臂,離開了我的視線。

 

望著你離開的背影。

 

"我不好,對不起"輕輕的說了句無聲的話語,眼睛也被眼淚蒙住了視線。

對不起當初我離開你,對不起就這樣斷了聯繫。

那時候,你希望我們兩個都離婚去過屬於我們的幸福。

Nimo已經有了孩子,於是我們決定搬回日本定居,沒有給你和他們任何通知,從此和你們斷了聯繫,對不起。

 

"爸爸,什麼時候回來?"手機多了條新的訊息。

"爸爸要去搭飛機了,你乖,明天早上你醒來,爸爸就會在你身邊了。"

 

於是我,轉身,離開。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alac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