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來】

 

 

後來,我總算學會了如何去愛,可惜你早已遠去,消失在人海。

後來,終於在眼淚中明白,有些人,一但錯過就不在。

 

 

那時我以為愛一個人,就是讓他擁有所有,卻忘了最基本該給他的愛情。

我也試著想過,如果那時候我堅決不分手,現在的我們會不會不一樣?

 

從前的我們,不論做什麼都是兩個人。

但現在的我們卻已經不能。

我才明白,愛情不會多留時間給我們,你選擇離開,我選擇沉默。

明秀哥"

這是我記憶裡,聽見你最後的聲音,不在像過往一樣,總是活潑,那聲音裡只剩下重重的嘆息還有哽咽。

究竟我把你逼到什麼地步,才會讓一個人改變這麼大。

 

我從來沒有後悔過,卻在看見你的眼淚那刻跟著退縮,

你的明朗笑容被我澆熄,你的肯定姿態被我磨碎。

 

我還記得,你曾說過,

不論在困難你都會永遠牽著我的手,

不論在何時只要我想你就會陪伴我,

我也埋怨過怨恨過,但比起恨你,我更恨自己放開你的手,我以為這樣是灑脫,卻換來心痛。

只是那些做不到的承諾,卻在我心底茁壯成長,明明知道不可能在實現,卻抹滅不掉。

那些都是痛啊。

 

我也試過遺忘過去,儘管盡量不去思考,但你的影子卻伴隨著我每一天,

這樣要我怎麼去忘記你?

怎麼,就連分開了你還是沒有放過我?

或者說,怎麼就連分開了,我還是沒有放過自己?

 

今天,從別人口中聽見了你要結婚的消息,

過去那些點點滴滴又逐一浮現在眼前,

我才懂,就算現在我已經知道如何愛一個人,你也早就不在了。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alac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