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好幾年】

 

 

算了算時間,認識他也好幾年。

從來沒想過,有一天那個人會離開自己身邊,我的玩伴我的摯友。

如果不是這天來的太快,也許我還不會發現時間已經走了那麼久,那腳步,我早已跟不上了。

還茫然的,還妄想著,擁抱那個人。

剩下的,只有空洞的破碎的心。

 

 

回想起幾個月前,剛剛聽到消息的我。

「... 要結婚了啊。」

從我口中拼湊出一句話,眼前空蕩蕩的,白茫茫的一遍。

腦海中本來該有很多思緒,卻在一瞬間打了死結。

 

「洪哲啊...

「幹麻一臉那個樣子。」

沒能發現自己的心碎。

河東勳好笑中又帶著點關心的語氣說著。

 

...沒什麼。」

是嗎?真的沒什麼嗎?

連雙腳都站不太穩的我,怎麼還能一臉無所謂的樣子面對你。

 

河東勳拍了拍自己的肩膀。

「我們年紀都不小了...

話說到一半,點起了一根香菸。

「也到了該結婚的年齡了。」

語畢,吞吐了一口菸。

 

「也是啊...

忍耐著。

緊緊靠在身旁的那個人,終於還是要離開了。

 

...那麼,你呢?」

這是我記憶中,你最後的問題。

其實,我忘了我有沒有回答你...

 

 

在客廳內回想著的盧洪哲。

"就是明天了啊。"

搖了一下紅酒杯,

「想放聲大哭的話,應該喝燒酒的吧。」

盧洪哲自嘲。

本來以為自己會崩潰的,卻沒有任何動靜。

就連眼淚也沒掉過幾滴。

可能是變的空洞了,靈魂和心都是如此。

 

「河東勳,你真有本事啊。」

拿著酒杯,可能因為有點微醺了,盧洪哲開始自言自語起來。

「怎麼能,把我變成這樣呢?

大家都說我在這段時間內,急速老化了...

原因是什麼,你怎麼會比哥哥們更不清楚呢?」

把頭靠在沙發上,越是想放鬆,情緒卻越緊繃。

 

客廳前方的那張合照漾入了眼簾,突然勾起了那些長長的回憶。

回憶就像是音樂盒一樣,靠著外力轉動的越緊,聲音就越是長久。

不開啟的時候,藏在腦海裡也不會忘記,一旦開啟了,就會陷入過去的回憶。

那清脆的音樂聲,如同一點一滴的記憶。

 

一起約定初心的漢江大橋下,共同享有一瓶香蕉牛奶的日子已經過去好久好久了。

20歲初期的迷茫生活,互相加油打氣的畫面,卻一點也沒有消失過。

後來的我們,工作忙碌的關係,變得很少在回到大橋下。

偶爾經過漢江大橋時,我會想起你的笑臉。

比起同年齡,更像弟弟一般,帶著稚氣的笑臉。

 

我也常常想起,陰錯陽差下,進入了演藝世界,成為了現在的盧洪哲。

我們唯一一起的節目『無限挑戰』,也在不知不覺間就過了7年多了。

剛踏入這個世界的我,除了好玩的心情,也帶著一點迷惘。

我記得你總會鼓勵我陪伴我,因為有你在身邊,我變的更加自然。

還有那段時間裡,失戀的我,很想哭的時候,即使你正在當兵,卻依舊接起我的電話,只是為了安慰我,放假的時候陪我喝酒,常常寫信給我要我加油,我知道那段時間裡,我因為自己,也忘了你也正在經歷心痛...

那時我的自私,你沒有一丁點怨言,但謝謝你的這句話,我卻沒有說出口過。

 

也許是那段時間裡,我發現自己有了不一樣的感情。

對你,我又顯的太過自私了。

所以我從不曾開口說過自己的內心情感。

我以為我能藏的很好,也以為我不會想去干涉你的感情,但我卻錯了。

愛一個人是會想占有一個人,是會嫉妒,會羨慕的...

 

後來,我們的工作越來越多,相處的時間就越來越少,甚至是很少連絡。

我曾經問過你為什麼越來越不常打電話給我,你總推說太忙沒空。

但你卻能每天和在石哥連絡,我的嫉妒,但我卻說無法開口對你說。

 

 

當盧洪哲腦海中的音樂盒,停止了聲音。

才發現自己的臉上已經佈滿淚水。

 

望向了牆上的鐘,05:53已經到了清晨的時間。

 

再過幾個小時,就是那個人的婚禮了。

從今以後,就不能在對那個人存在不應該的想法。

最後一次,任由自己的心去對河東勳好。

以後...他的身邊,會有一個賢慧的女子,而不再需要我的。

不需要我在他難過時陪他喝酒,不需要我在他寂寞時陪他看影集,不需要我陪他去買家用品,不需要我和他共享一瓶香蕉牛奶,也不需要我為他擦拭所有可能流下的淚滴...

再也不必了。

 

儘管知道了心會很疼,疼的令人難受。

盧洪哲還是決定要去那個人的婚禮,為他祝福。

即使做成不情人,也會是一輩子的兄弟。

未來,自己也會找到一個能夠永遠相伴的女子。

在那之前,就讓那個人比自己更幸福也沒關係。

 

所以,好好的過生活,幸福給我看吧,我的兄弟,我的至交。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alac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