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陪我看流星】

 

 

妳會不會幻想一場美麗的邂逅,就跟隨那場美麗而沉淪著。

 

 

第一次到首爾的駱山公園去,Helen在茫茫夜色中尋找地圖上的每條道路。

"該不會就這樣迷路了吧"

Helen想著,一面帶著焦燥不安的心情。

 

就在Helen低著頭專心找路的時候,不小心撞到了人,

「抱歉。」

不太熟戀的韓國語,脫口而出。

 

「沒關係。」

那個男人回答了Helen

 

Helen抬頭一看,那男人帶著頂帽子,明亮的輪廓上,有著很漂亮的長睫毛。

 

「妳沒事吧?」

平靜的問了眼前的女孩,看著有點驚慌失措,有點徬徨無助的表情,在那表情底下藏不住的美貌,令盧洪哲不由自主的關心起那個女孩。

 

嗯。」

手中緊抓著地圖,眼巴巴的看著那個高窕的男人。

 

Helen想求助,卻又一時語塞。

倒是那男人主動詢問起,

「妳不是本地人吧?」

 

嗯,我是香港人。」

Helen的韓國語,語氣生澀不自然,聽在那男人的耳中,格外可愛。

 

「是嗎?這麼晚了,怎麼一個人在這呢?」

那男人詢問著有點茫然的女孩。

 

「唔我迷路了。」

Helen支支吾吾的回應著。

 

「這樣啊。」

那男人看見低下頭的女孩,忍不住想要幫忙。

「那我陪妳一起下去吧。」

 

「真的嗎?」

終於聽見有人能幫忙自己,Helen的眼睛都為之一亮。

 

「那麼爽快就答應了?不怕我是壞人啊?」

那男人問著,然後附上了爽快的笑聲。

 

「啊嗯

說實話,Helen真的沒去思考到這一塊,只是心急的想要下山而已。

 

「開玩笑的啦,我會陪妳下去,不過

男人若有所思的看著Helen

妳得陪我一下。」

 

這句話,讓Helen猶豫了起來。

眼前那個陌生男人,畢竟自己是初次見面,怎麼能完全信任,但如果不答應的話,自己會不會得困在這山頭一整天

 

嗯,要做什麼?」

Helen有點膽怯看著那個男人。

 

「原來妳不知道啊,我還以為妳是因為這原因才上山的。」

那男人看了下眼前緊張的男人說著,

「聽說今晚在這邊可以看到流星呢!」

 

「真的嗎?」

那男人這麼一說,又提起了Helen的興趣。

 

「是啊,如果妳也想看的話,就跟我往上走吧~」

那男人第一次用著輕鬆又愉悅的語氣回應了Helen

 

「嗯。」

Helen對著那男人笑了笑。

 

那笑容,緊緊的印在了那個男人的心上。

 

「走吧~」

Helen比起那個男人心裡想的,還要更單純更可愛更有活力。

遇上初次見面的男人也不畏懼,甚至輕易相信一個男人的話,就跟著別人走,這到底是過度天真,還是不懂得保護自己。

這想法,僅止留在那個男人的心裡,揚起了一股想要保護眼前這女孩的心。

 

「我叫盧洪哲,初次見面,妳好。」

那男人突如其來的打了聲招呼,並且伸出了手。

 

Helen被眼前的男人嚇了一跳,但隨即也伸出手禮貌的回應了盧洪哲。

「你好,叫我Helen就可以了。」

 

就這樣,明明是初次見面的兩個人,在登上山頂前總有說不停的話題。

從在哪邊工作,為什麼來韓國,為什麼來這邊,又為什麼待到這麼晚都能聊。

 

終於,到達了駱山公園的最頂端。

 

「就是這邊了~」

盧洪哲和剛剛的平靜不同,語氣中多的是興奮。

woowow,好美。」

站在前端的盧洪哲轉身招了手示意Helen快向前來。

 

「洪哲xi,就像小孩子一樣。」

Helen在後邊笑了笑,然後也大步的走到跟盧洪哲並肩的位置。

 

「說了,叫我obba就好了。」

盧洪哲對著身邊的女孩說著。

 

「是的,洪哲obba~」

Helen回給了洪哲一個甜甜的微笑。

 

盧洪哲感覺到自己的心跳忽然加速,就在那女孩面對著自己微笑的那一刻。

 

「在等一下,應該就會看見了吧。」

洪哲看了下手錶,指針表示已經過了晚上11點了。

Helen會很急著回家嗎?」

 

「不會~」

「我好期待看到流星啊~」

Helen趴在欄杆上,望著底下絢爛的首爾夜景。

 

「如果看見了流星,Helen想許什麼願?」

盧洪哲問了身旁的Helen

雖然是初次見面,但若有不認識的人走了過去,應該也不會發現兩人是陌生人吧。

 

「這個嘛我還沒想到呢。」

Helen狀似想了想,接著回應了盧洪哲。

「那洪哲xi…obba呢?」

 

「我啊,希望能趕快結婚了。」

「哈哈哈哈哈」

盧洪哲的笑聲很獨特,講話嗓門也特別大聲,和Helen一個小時前見到的那個男人不太一樣。

現在的盧洪哲多了份放鬆,就像面對老朋友一樣。

 

「哈哈哈」

被盧洪哲的語氣逗笑了,Helen也跟著笑了出來。

「洪哲obba真有趣呢。」

 

「是嗎?」

盧洪哲突然又平靜了下來,臉上的大笑轉換成微微的笑容。

 

「是啊~」

 

兩人一直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著,就在Helen問了盧洪哲時間之後,兩人才發現已經很晚了。

 

「都半夜了。」

Helen說著,然後打了下哈欠。

 

「是啊,我看我們還是下山吧。」

 

「嗯,看來流星還是跟我無緣啊。」

 

「有機會能在看到的。」

 

說著說著,兩人開始往回走。

 

卻在一瞬間,駱山公園上的照明路燈,全都熄滅。

比起山下絢爛的招牌燈,山上的路在眼前突然模糊。

 

怎麼會這樣!」

Helen彷彿被嚇到了,靜靜的抓著盧洪哲的衣角。

 

「沒關係的,等一下應該就會好。」

盧洪哲看著身旁的女孩,安靜的不說話了。

 

盧洪哲帶著Helen在黑夜中找到了,能暫且休息的小椅子。

「先在這邊等一下吧。」

 

「嗯

 

現在的氣氛和剛剛在上面看夜景等流星的感覺不一樣,兩人並肩坐著,卻一句話也沒有說出口。

在這之中,Helen貌似累了頻頻打哈欠。

 

「累了?」

洪哲輕聲的問了身旁的Helen

 

嗯。」

Helen轉頭看了下盧洪哲,只是越黑夜,那人明亮的側臉,變得只能看見閃著的眼眸。

 

「那就睡吧。」

盧洪哲輕輕拍了下自己的肩膀。

 

明明還很陌生的那個人,卻有種讓人放鬆的感覺。

 

Helen先是猶豫了一下,然後靜靜的將頭靠了上去。

在那人的肩膀上睡著,有一點點安心的感覺。

 

盧洪哲體貼起Helen熟睡,左邊肩膀不動如山,然後輕輕的往後靠在椅背上休息。

 

過去一個小時後,照明的燈逐一亮起,洪哲發現了,卻沒有叫醒身邊熟睡的女孩,只是靜靜的看著那女孩的側臉。

然後頭靠著頭,也跟著小瞇了一下。

 

時間不知不覺就過了,一轉眼就是清晨時分。

 

Helen瞇起了眼睛,絕得陽光有點刺眼,脖子微微的痠痛。

在坐正之前,Helen感覺到頭頂被壓住,於是動了動才起來。

 

一轉身才發現盧洪哲還在身邊,也許是清晨的關係,Helen方才能看見盧洪哲完美的臉龐,那個男人為了自己,一個晚上維持同樣的姿勢睡著,Helen感到有點抱歉。

 

稍稍轉動了下脖子,也稍稍的伸懶腰,猶豫了一會,才把盧洪哲叫醒。

 

「洪哲obba

Helen輕聲的喚醒盧洪哲。

 

嗯。」

貌似有點不舒服的盧洪哲輕輕的呻吟。

 

「在這樣睡,會感冒哦。」

Helen繼續搖了搖洪哲的手臂。

 

清晨的駱山公園,吹著冷冽的風,讓Helen忍不住的打哆嗦。

 

「哦…Helen啊」

盧洪哲才起床,那美麗的女孩的臉龐就這樣映入眼簾。

即便剛剛才醒,卻有著令人心動的感覺。

 

盧洪哲伸出了手,不由自主的輕輕摸了一下Helen的右臉。

這舉動,讓Helen不知所措的往後退了一步,盧洪哲才發現自己失態了。

 

Helen感覺的出來,自己的心正躁動的。

但對還那麼陌生的人,就有了心動的感覺,這是正確的嗎?Helen無法辨識。

 

「洪哲obba,該走了哦。」

想挽回剛剛那種怪異的氣氛,Helen繼續叫著發愣的盧洪哲。

 

「啊。」

盧洪哲像是剛回過神,沒帶任何感情的回應了Helen

 

起了身,兩人準備一同下山。

在回程的路上,氣氛詭譎的令人焦燥不安。

一句話也沒說的兩人,偶爾靜悄悄的偷看彼此的側臉。

 

到了分岔路,

「走近路吧。」

略帶小心思的盧洪哲對Helen說著。

 

「嗯?」

 

「往這邊拐,等等就能直接到停車場去開我的車了。」

盧洪哲一轉,帶著Helen走向小路。

 

那樓梯很小很陡,Helen一個人向下走的時候感覺都快往下掉了。

「洪哲obba,我們還是走大路好了。」

Helen看著不斷走向下的盧洪哲說著。

 

「這裡沒問題的,很安全。」

盧洪哲抬頭一望,然後漾出了招牌的笑容,伸出了手。

「來~」

 

Helen沒有其他的選擇只能選擇牽著眼前的男人,相信並跟隨他。

 

「小心點哦。」

盧洪哲沒再多說些什麼,安靜的牽著Helen

 

從緊緊只是交錯的雙手,到十指緊扣,Helen都沒有拒絕盧洪哲。

儘管心裡有個小小的聲音告訴自己該矜持一點,但卻無法抗拒自己。

第一次對還很陌生的男人動了心,就算告訴其他人也不一定會被了解,只能任憑自己的想法來放縱自己一次。

 

盧洪哲在伸出手的那一刻,不管會不會被拒絕,都已經做好決定要追求Helen

只是沒想到Helen並沒有抗拒自己的要求,就算在那當下,Helen只能選擇牽起盧洪哲的手。

稍微的抱歉是因為自己帶Helen走這條路的時候,自己是存在著心思,但就在將手改成十指緊扣那一刻起,抱歉轉換成喜悅,盧洪哲確信自己已經喜歡上那個女孩,只因為在緊緊牽著那個人的手時,全身像是觸電一般的悸動著,僅管兩人還不算深交甚至可以說還有點陌生也一樣。

 

緊牽著的兩隻手,代表了不同的感覺,卻在同一時間有了同樣的想法。

如果可以的話

 

終於看見了停車場,

「我送妳回去吧。」

盧洪哲開口。

 

Helen安靜的點頭,沒有回話。

 

在走向停車場的兩人,牽著的手依舊沒有放開。

 

Helen也好,盧洪哲也好,像是貪婪的孩子一樣,試圖在這其中抓住什麼。

 

「上車吧。」

 

站到了一台豹紋小車前,Helen忍不住對著盧洪哲笑了。

「這是你的車?」

Helen像是看錯了一般不敢置信。

 

「是啊,上車吧。」

打開了車門,盧洪哲繼續催促著Helen上車。

 

"這個男人跟平靜的外表好像有所反差呢"

Helen又對著盧洪哲一笑,然後才上車。

 

「對於這樣的車很陌生嗎?」

盧洪哲上車後問了句。

 

「是啊~」

「不同於你的外表,會開這樣的車,基本上主人應該都是很高調的!」

 

「久了妳就知道了。」

盧洪哲開啟了車子後,若有心思的對著Helen說。

「好啦,要送妳到哪裡?」

 

報出了地址後,Helen對著盧洪哲微笑。

可能並沒有睡好,Helen緊貼著椅背緩緩的進入夢鄉。

 

"像是坐taxi啊"

盧洪哲小小聲的唸著,但也不忍把Helen吵起來聊天。

安靜的開著車到了Helen說的地址才把Helen叫醒。

 

Helen到了哦。」

盧洪哲搖醒了身旁的女孩。

 

「啊抱歉就這樣睡著了。」

 

「沒關係的。」

 

下了車之後,

「洪哲obba謝謝你,昨晚雖然沒看到流星,但很高興認識你。」

 

「我也很高興認識妳。」

 

「那麼,我先上去了。」

 

那個

盧洪哲話還沒說出口,Helen就轉身離開。

 

"什麼都還沒確認呢

"哎呀電話號碼!!"

盧洪哲想大聲叫住Helen,但那女孩早就離開了視線範圍。

 

"難道,這種愛情故事,只能當作一場夢嗎?"

盧洪哲碎碎唸著上車。

 

坐在車子上,盧洪哲看見Helen剛剛做的副駕駛席上有一張白色紙條。

『如果有機會的話,請記得帶我去看流星。 010-XXXXXXX Helen

那是在車內睡著前寫下的,也是Helen在離開以前,決定給盧洪哲的一次機會。

 

佯起了笑臉,

"那麼,就請妳多多指教了"

盧洪哲手中緊緊握著那張紙條。

 

 

兩個月後,

傍晚時分的駱山公園下。

 

AyoHelen~」

一點一點顯示出真正性格的盧洪哲揮著手招呼著Helen

 

"我是不是給錯機會了呢?"

Helen看著眼前那個穿螢光衣的男人,忍不住苦笑了下。

 

「我查過了,今晚會有流星雨呢!!!!!」

盧洪哲的語氣裡滿是孩子般的興奮。

 

「知道了~」

面對盧洪哲時的那個笑臉,Helen可能早就在不自覺間被那個人同化了。

 

「走吧~」

盧洪哲看著Helen

 

靜悄悄就牽起手的兩個人,走向了邂逅的那個山頭。

 

如果看見流星的話,妳會許什麼願?

不知道,但如果許願真能實現的話,我希望

 

我希望現在站在我身邊牽著我的那個男人,能夠和我永遠的走下去。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alac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